當媽媽後,很多事情都要趁小孩睡覺或是他自己可以獨立玩耍時進行,吃飯時間到,通常我會先處理好小孩後,自己再找空檔時間吃,當他還是小嬰兒時,一切都很好解決,因為他不會翻身不會爬不會站,隨著時間增長,小孩的技能也越來越多,尤其現在10個多月,他已經知道要找人陪他玩,且爬得飛快,也會扶著東西自己站起來。

       每當我在煮飯時,小孩開始會尋找我的身影,然後,爬到我腳邊磨贈,如果這時不抱他,他就開始ㄏㄧ,ㄏㄧ到你受不了,只好抱他,然後什麼事情就只能暫時放下(嘆氣),當他還是5個月稚嫩嬰兒時,我開始買一般市售的米餅給他吃,但基於他還是稚嫩嬰兒,所以1/3塊的米餅他可以“安靜”的吃很久,而這段時間我就可以快點把該做的事做一做,也可以滑手機(哈哈),但是現在他有8顆還沒長齊的牙齒,米餅對他來說,一下就吃完,然後就開始ㄏㄧ,但是一直給他吃米餅也不是辦法,所以有次我在商店看到亨氏磨牙棒,上面還寫“安撫哭鬧好幫手”,然後我就買了,第一次給他吃時,是大約在他7個月,那時是早上他剛喝完奶,換我要吃早餐,他拿著餅乾,往嘴巴送,然後一個作嘔,就吐了T T,或許是因為他還無法判別餅乾的長度,一下子插的太裡面,不小心挖到喉嚨,有嘔吐反射,那次之後,我就把餅乾收起來,想說等他大一點再吃,過了一個月,我又拿磨牙餅乾給他試,他真的安靜的開始咬了,我心裡很開心,感覺我要出運了,然後呢,過了10分鐘,他不要了,這也太快了吧!?我手機才滑一下耶(誤),是我才剛洗完菜,連切都還沒,算了,可能是他還不習慣,就這樣斷斷續續試了幾次,結論是,他不愛,從來沒有一次把整根啃完,好,沒關係,我是個有耐心的媽媽,等他在大一點,再拿給他吃,就這樣一晃眼,他從稚嫩嬰兒變成10個月大的老嬰,我又想到磨牙餅乾還有剩,拿給他吃,結果他意思意思的咬了幾下,但餅乾真的超級硬,他也咬不下來後,開始拿著餅乾像打擊樂器一樣,開始敲椅子,然後甩掉,好幾次都這樣,婆婆有試咬下了一口,他說他牙齒要斷了,我心裡覺得有點好笑,雖然這樣很不應該,這餅乾可以說是無味道,真的硬到不行,我咬下了一口,真的牙齒差點要斷,不過說真的,磨牙餅乾如果入口即化是要磨個屁,以上的結論是,如果你小孩在長牙齒的階段,嘴巴很癢很想咬東西,然後他也不愛咬固齒器(我家小孩不愛咬固齒器,他喜歡咬垂手可得的東西,例如拖鞋),可以買給他試試,換個口味,結論是我應該會繼續買入口即化的米餅給我家老嬰。

 

 

IMG_1493

 

 

 

 

IMG_149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莫妮 的頭像
    莫妮

    我只是個媽媽

    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